商会大事记

花城月圆 澄乡情浓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4-08-27

                                                                                   ——记广东省澄海商会中秋联谊会


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身处异地的澄海乡亲,最温暖人心的莫过于与同乡人的欢聚——唱着最动听的家乡小调,听着最熟悉的乡音,吃着最原汁原味的家乡传统食品。

为了让广东省澄海商会的会员和在穗广大乡亲在中秋这个团圆的节日感受到澄海商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商会于823日下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佳节同聚首,乡谊衍万家”的中秋联谊会。

借助现代信息平台,举办澄籍乡亲中秋联谊会的信息早已传遍千家万户,商会会员和家眷500多人,在穗行政机关、法律、医疗、教育、金融、艺术等各界澄籍乡亲及家眷400多人,共一千余人出席了这次盛会。

下午3时半,“盛装打扮”的会场陆续迎来了各界乡亲,踏着悠扬的潮乐走进会场,乡亲们的欢声笑语很快就让会场充满了热闹而融洽的气氛。

为了让大家尽享欢快、轻松的节日嘉年华,在晚宴开始前,商会精心为乡亲们准备了“猜灯谜”、品鸡尾酒和游戏项目。由澄海区灯谜协会余克昂主席领衔精心编制的灯谜,被众多爱好者围得水泄不通,猜中的鼓点接连不断。诙谐有趣的游戏,更让年轻的朋友和儿童们玩得乐而忘返。高雅质优、五颜六色的鸡尾酒,既让大家尽享口福,又使大家体验了新颖的酒文化。2个小时的联欢活动让参与者都玩得十分尽兴,很多朋友不一会就捧了满怀赢来的奖品,游戏中欢声笑语不断,直至晚宴时分众人仍意犹未尽。


晚宴在7点开始,投影频幕上放映着讲述商会成立以来的纪录片,餐桌上则摆满了专门从澄海运来的家乡小吃,而作为中秋节传统美食的月饼更是没有缺席,作为圆月的使者,向众位乡亲送上了一盘盘甜甜美美的问候,满满的祝福。

在刘武会长一段简明扼要的开幕致辞后,陈彦文会长也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商会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下半年的主要活动安排,在众人热情的掌声中,自助餐晚宴正式拉开了序幕,热腾腾的各色食物摆满了配餐台,碰杯与祝福声交相辉映,最激动人心的抽奖时刻也终于来临。

 商会的会长、副会长们亲自上台为晚宴抽奖,其中备受关注的是由一批澄籍优秀书画艺术家创作的作为特别奖奖品的艺术作品。经过一番紧张的抽取环节,被抽中的幸运儿们手捧着价值不菲的奖品,笑着在台上合影留念。

           随着最后一幅价值十万,由澄籍画家陈训勇创作的《上善若蚁》画作颁奖完毕,此次的中秋联谊晚宴也在一片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而浓浓的乡情则在同乡的欢聚间继续延绵……


商会特别鸣谢对此次活动提供奖品的赞助人(排名不分先后):

会员林卫彬筹措并赞助玩具遥控车40部,羽毛球拍30副,乒乓球拍30副;文具150套;

理事袁超伦筹措并赞助健康秤100个;

名誉会长蔡东青赞助自产奥迪品牌玩具200份;

常务理事蓝韩忠(广州考拉红书画院)赞助字画17幅;

副会长陈加华赞助高级航拍航模10架 ;

常务理事朱述贤赞助微波炉炊具100件;

副会长丁春壮赞助洗涤用品礼盒150份;

常务理事徐翾赞助车用汽油添加剂50份 ;

理事黄树杰赞助调味品礼盒100份 ;

副秘书长陈先德赞助保温保冷箱20件;

会员张喜俊赞助签字笔一批;

常务副会长单位顺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珠江啤酒200瓶;

副会长单位广州零零捌陆酒业有限公司举行鸡尾酒品尝会,赞助各类洋酒一批。

 

 

                                                      广东省澄海商会秘书处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