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大事记

商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会长会议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5-01-20


      1月16日下午,商会在合生帝景山庄召开了第一届第四次会长会议,与会人员有刘武会长、陈彦文会长,名誉会长陈永生,常务副会长陈建涛、詹庆光,副会长张宗敏、刘祥桐、刘佳旭、陈锦铉、杜克宏、陈捷彬、许伟平、丁春壮。副秘书长陈先德、监事林秀芝、会员陈鑫睿、秘书处谢沐丹、张雨楠列席会议。会议重点讨论2015年澄海商会工作计划及关于创建国际澄籍企业家研讨会机制的倡议,并针对商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今后商会的发展思路,也对3月下旬即将召开的年会做了研究和部署。


      会议期间,名誉会长陈永生代表秘书处汇报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设想,包括:拟于3月29日召开的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的工作安排;之前讨论过的关于建立国际澄籍企业家联合会或高峰论坛研讨会的设想,将海内外的澄籍企业家团结起来,借助这个平台开展工作;如何挖掘商会内部的资源,办好商会的投资,使大家能够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关于新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重要工作安排,同时也对近两年商会财务收支情况,会员缴费、捐款捐物的情况做了总结和表彰。
      刘武会长认为年会的召开和研讨会的组建对商会的发展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当今的商业社会需要融合、整合的平台,只是关于研讨会的内容和定位以及研讨会对商会的主要作用是什么,都需要再细致的讨论确定,而且每个时期举办的研讨会都需要有明确且贴合时代的会议主题,这样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影响力才会越来越大。刘武会长还提出,商会平时应着力于如何能更好地为会员的需求服务,如何整合商会内部的资源,加强会员间的沟通联系,才能使商会更有生命力和影响力,与会人员对此也充分发表意见,并从不同角度对投资公司的运行提出建议,逐步明确了投资公司的定位、职责和功能,不要限于从商会外部找项目,而是要鼓励会员们多提出自己公司合适的项目,并通过汇集大家的智慧,突破发展瓶颈,共享投资效益。刘武会长指出,目前社会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的时期,一大批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兴起,很多企业正面临很大的冲击,风险和机会共存,大家应规避风险,通过信息的交换来抓住时机。刘会长还提出,商会可以做具有主题性的活动,让大家可以深入地探讨,避免太过宽泛,从而得出实际的合作商机或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同时刘会长也肯定了商会秘书处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认为对于各项活动的举办,商会秘书处做到了尽职尽责,使活动都能圆满成功。
      陈彦文会长补充道,商会在会员交流方面还需要加强,大家通过会议上商业信息的交流能得到收益,会员间感情的建立是发挥着很大作用的,因此商会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让会员可以互相熟悉,增进对彼此企业的认识了解,从而使资源的共享变得更畅通,而且在交流中产生的商业思想的碰撞也能开拓大家的投资思路。陈会长还提出,除了商会内部的交流,商会对外也应加强和各地商会,乃至国外商会的联系。
     常务副会长詹庆光、陈建涛,副会长杜克宏、陈锦铉、刘佳旭、刘祥桐等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

     在归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会议通过了商会秘书处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得到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公司董事长黄锦荣先生的大力支持,对于他们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澄海商会秘书处
二〇一五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