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大事记

广东省澄海商会隆重举办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 暨“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5-04-01

      2015年3月29日,由广东省澄海商会主办,由澄海区委统战部、香港澄海同乡联谊会、泰国澄海同乡会联合协办的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澄海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陈向光;区委副书记、区长柯茂;区政协主席曾为民;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镇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锐武;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训然;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志侃;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许松辉;省委接待办副主任朱谷典等有关领导,33个海内外澄籍潮籍商、协会嘉宾代表,澄海区多家上市公司负责人,以及澄海商会会员共500多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此次会议采取套会的形式进行。当天下午,以讨论关于创建“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机制”为议题的研讨会先在会议中心的澄海厅举行,由广东省澄海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涛主持会议。会上,广东省澄海商会驻会名誉会长陈永生,就关于创建“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机制“的设想,从”为什么建立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而不成立企业家联合会?为什么要倡议建立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机制、为什么只限于在澄籍企业的范围建合作发展研讨会机制? 这次研讨会要研讨什么问题?关于建立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的筹备工作“等五个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2015“天下潮商”经济年会执行主席陈少斌强调,建立这种机制要“高端定位,虚实结合,先虚后实,循序渐进“;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志侃发言,创建“国际澄籍企业家合作发展研讨会机制”很有必要,几个月前商会已和我们沟通过,作为协办单位,我们愿意把海内外澄籍企业家联络起来,尽我们的力量做好配合工作;北京潮商会周建轩副会长指出,国际潮团已成立经合组织,务实也在拓展,澄海商会倡议的这一机制,关键要在论坛与务实找到契合点,务实做好了才有吸引力;省委接待办副主任朱谷典从政府的角度提出,十八大后,国家强调要“依法治国,依法办事”,建立这种机制可以拓展企业家的思维,更多关注国家政策的变化,取得更多优惠政策的支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锐武十分肯定商会的倡议,在发言中,他列举了本会宝供集团与奥飞动漫两家公司在澄海建立的“宝奥商贸物流城”等例子,认为整合商会的资源,寻找商机抱团发展,很符合经济形势发展的需要。欢迎商会到澄海办论坛;本会刘武会长强调,举办这样的研讨会很有必要,商会会员都是做生意的,做生意要办对事。以澄海这个地域为纽带,相关同行经常研讨,可以避免少走弯路。我们商会愿意牵头,宝供每年都举办物流研讨会,可以提供支持;最后,陈彦文会长做了小结,他回顾了潮商借助“红头船”驰聘海内外,凭借潮人“敢为人先、坚忍不拔、勤劳务实、永不言败”的精神,开疆拓土,创立了骄人的业绩的历史,认为,在全球经济大变革的时代,我们这一代人更要承担历史的责任,运用商会这一平台,促进企业平稳正常成长。



会员大会于430分正式开始,大会宴会厅里华灯璀璨,气氛热烈庄重。主持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登上大会舞台,隆重介绍了此次参会的重要嘉宾,并宣布大会开始。紧接着,广东省澄海商会会长刘武发表了开幕致辞,刘会长面带笑容,神采奕奕,以其惯有的轻松诙谐的语言同大家分享了他经营的感悟,显得十分亲切,拉近了与会人员的距离。陈彦文会长也在随后进行了2014年度的商会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商会近一年来取得的各项进展,也包括对2015年的工作规划,这使商会会员们都能及时了解到商会工作的进程,也能在商会取得的进步中体会到身为商会一份子的自豪感。两位商会领导的发言在不同的角度给予了商会会员以鼓励,使商会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更具有进取心。


      大会期间,商会监事长王学琛做了2014年度商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商会会员代表王欣树、陈映庭、金咏诗、许建文发表各自的提案;泰国澄海同乡会副理事长林兆祥先生发表讲话;最后,由澄海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陈向光先生致辞。


       晚宴期间,大家其乐融融,欣赏着由副会长蔡光辉的广东涞馨实业投资集团属下的“涞馨艺术团”表演的精彩节目。其中,更有原武警广东总队文工团澄海乡亲陈达先生的男高音独唱,将晚宴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大会规模大、内容多、组织复杂。会前,理事会先后召开3次预备会,各位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全力以赴,主动协助秘书处做好会务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确保了会议圆满成功。
        商会对为大会作出贡献的各位理事会成员,对广大会员给予的财力物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广东省澄海商会秘书处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