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国家级快维中心正式落户宝奥城!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6-11-07

       11月4日下午,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交接仪式在宝奥国际玩具城总部大楼9楼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林健,澄海区代区长杨焕新、澄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尤朝东和宝奥城副总经理徐燕华等领导出席仪式。



         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0月11日正式批复同意在澄海宝奥国际玩具城设立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快维中心”)。宝奥城负责“快维中心”的建设工作,经过80余天的加班加点,紧张施工,“快维中心”顺利装修完毕并交付使用,这也是汕头市“百日攻坚行动”中第一个完成的项目。


交接仪式现场


      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林健在会上说,“快维中心”的顺利交付使用,标志着汕头市的知识产权维权进入快速通道。接下来,市知识产权局还将与澄海区委区政府和宝奥城等方面积极配合工作,加快“快维中心”的人才培训工作,争取“快维中心”在明年元旦进行试运营。林局长介绍称,中山古镇的“快维中心”受理案件非常高效,每年受理维权案件超过6千起,宝奥城的“快维中心”投入运营之后,汕头的知识产权维权案件受理速度将大大提高。


专题讨论会议


      宝奥城徐燕华表示,“快维中心”的设立将吸引来自全市,甚至是整个粤东地区申请专利企业的密切关注,宝奥城将抓住快维中心落户宝奥城的契机,把知识产权软环境建设作为宝奥城招引资的条件,将宝奥城建设成为一个创新产品汇集、营商环境优良的玩具产品集散地,为汕头玩具产业升级提质,走向世界作出应有贡献。



      澄海区是首个国家级玩具礼品出口基地,也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玩具礼品之都”,玩具行业通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汕头的特色支柱产业。选址在澄海区宝奥城的中国汕头(玩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成运行后,将构建起我市玩具行业知识产权授权、确权、维权的一站式服务快速通道,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对产业创新的激励作用,有效降低专利权利人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为加快实现我市玩具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