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广东省澄海商会组团赴青海省都兰县考察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7-05-23

应青海省都兰县人民政府与青海省广东商会的邀请,我会于2017年5月8日-2017年5月13日,由驻会名誉会长陈永生带团赴青海省都兰县考察经济项目。考察团成员有:名誉会长陈永生,常务理事徐翾,商会顾问周先武、宋俊文,秘书处潘锦淳共5人。考察团受到了青海省都兰县人民政府领导及青海省广东商会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这次考察,重点了解青海都兰县有机牛羊肉、藜麦、枸杞(含深加工产品)、蔬菜,以及青海省广东商会有关企业的高原鲑鳟鱼、白唇鹿,梅花鹿产品。先后与青海省广东商会和都兰县马永安县长及相关部门领导,就成立合作公司、联合开发青海有机农畜产品进行会谈,深入到6个相关生产基地和龙头企业进行详细考察。


青海省广东商会在西宁机场为考察团接机


5月8日上午,商会考察团抵达西宁机场,青海省广东商会会长余楚强、秘书长张才拉等为考察人员接机,并献以哈达表示热烈的欢迎。

李家峡三文鱼养殖基地


随后由余楚强会长带队至李家峡有机三文鱼养殖基地、码头建设基地考察,并在基地设宴为考察人员接风。

青海省广东商会与考察团亲切会谈


5月9日,考察团与青海省广东商会余楚强会长、张才拉秘书长、青海粤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高雅总经理,就广东省澄海商会与青海省广东商会合作成立青海有机农畜产品开发项目公司,进行了认真研讨。初步议定由广东省澄海商会牵头,组织双方从事农产品相关企业,在西宁设立运营公司,整合青海主要农畜牧业生产基地资源;建立供应链体系和销售体系。采取公司+基地+专业户的模式运营。双方商定由广东省澄海商会牵头,积极推进设立公司事宜,争取在6月20日“青洽会”签订合约并完成公司章程的制定和注册,八月份正式运营。

商会考察团在青海省广东商会合影


5月10日—5月12日期间,青海省都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永安,副县长徐玉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刘海龙、副主任赵亮,农林扶贫局副局长王赞成等政府领导对我会考察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先后陪同我会考察人员考察了青海都兰承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开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都兰大青昆仑河枸杞产业公司、诺木洪农场研发基地等,双方合作意向明确,预计于六月份青洽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考察团考察都兰有机藜麦种植基地


有机藜麦种植基地


枸杞种植基地


考察团考察开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


温室大棚蔬菜基地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对此行考察的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初步确定合作方案,我们认为青海都兰在地理位置上对于天然有机农畜产品的生产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有藜麦、枸杞、牦牛肉、藏羊肉等,很有发展潜力。事后经多次磋商,计划将以“青海省都兰县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澄海商会”的名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