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我会派代表参加省政府在以爱英三国的经贸合作交流会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7-09-06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率领的广东省经贸代表团,先后于6月7日、6月9日和6月14日,分别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爱尔兰都柏林、英国伦敦举行了3场经贸合作交流会。广东省澄海商会作为广东代表团的成员,由我会名誉会长陈永生代表商会参加了全部活动。


在特拉维夫交流会上,胡春华做主旨演讲,并现场见证合作项目签约。胡春华在演讲中感谢所有关心、支持中以友好特别是广东与以色列合作发展的各界人士。他说,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深化了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共识,为我们加强与以色列地方交流合作进一步指明方向。广东是中以经贸合作和创新合作的领先践行者,希望与以色列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提高经贸合作水平,深化智能制造、农业和生命科学技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以友好注入新的活力、作出新的贡献。100多家广东企业和300多家以色列企业参加了本次经贸合作交流会,签署21个合作项目、合同金额14.65亿美元。



    在都柏林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上,在听取爱尔兰政府高层和企业家代表关于推进广东与爱尔兰经贸合作的意见建议后,胡春华书记作了回应讲话。他说,近年来广东与爱尔兰交流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地方友好不断发展。未来一段时期,广东的主要任务是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致力于发展创新型经济,大力发展共享经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希望与爱尔兰深化友好合作关系,扩大双向投资,提升两地贸易水平,加强科技和教育合作,深化人文领域交流,共同开创互利合作新局面。30多家中方企业和60余家爱尔兰企业参加经贸合作圆桌会。



    在伦敦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胡春华书记在会上作演讲,对所有关心、支持中英友好特别是广东与英国合作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广东与英国的经贸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地方友好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条件和基础越来越好。希望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下,加强与英国各地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 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提升贸易规模和层次,加强科技创新、金融、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相信在双方政府、工商企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谱写经贸合作新篇章。160家中方企业和500多家外方企业参加交流会,现场签署合作项目26个,其中经贸项目20个,合同金额18.3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