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7.14|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在肇庆大旺高新区召开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7-09-06




2017年7月14日下午,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在广东涞馨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商会副会长单位:肇庆市顺锦达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涞馨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规模较大,管理规范,产品优,效益好。这次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商会与企业单位的互动,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了商会凝聚力。



本次会议由驻会名誉会长陈永生主持,常务副会长刘祥桐、林广强、许伟平、杜克宏,副会长徐贤顺、陈捷彬,秘书长陈先德,副秘书长陈兆明、蔡笑玲,常务理事徐翾、陈杰、沈桂渠、王茂蓬、陈昱兴、黄彦挺,理事黄伟佳、许镇杰、张金财、金悦耕,监事林秀芝、杜沛洲,以及医专委主任朱桂芳,金专委主任余妙玲,文艺委副主任许平,秘书处潘锦淳、王泽驹等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 

1、小结商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2、研讨商会2017年下半年工作重点; 

3、与会人员针对商会现况及未来发展出谋献策;

一、小结商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上,驻会名誉会长陈永生就商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小结。这半年来,在商会领导班子和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顺利开展。


主要工作如下:

1、商会顺利地召开了“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2、摸索搭建经济平台,发展商会经济

    今年五六月份,商会代表团先后两次前往青海考察有机农产品项目,并于2017年6月20日应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青海 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与青海省广东商会、青海都兰县人民政府顺利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3、做好服务工作,为会员提供更多服务     

① 成立“广东省澄海商会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扩大澄籍艺术家的影响力。

② 帮助澄海区成立“澄海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帮助澄海推进政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为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提升澄海的软实力。

③ 大力支持各专业委员的发展。

二、商会下半年工作重点

① 8月,应泰国澄海同乡会、 菲律宾潮汕总商会邀请, 我会将于8 月 16 日至 18 日赴泰国澄海同乡会拜访交流, 并于8月19日至24日前往菲律宾参加菲华潮商大会庆典及其后续活动。

② 9月下旬(中秋节前),组织青海农畜产品供应商会会员,到时以团购福利性的形式为会员提供青海的特色产品。同时,将组织商会迎中秋联谊会活动,组织会员(含家属)到肇庆鼎湖山、七星岩观光游览,在蔡光辉会长公司举行文艺晚会。

③ 8-9月,秘书处安排人员继续走访商会会员单位,了解会员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修订整理会员资料。


继续抓好“证券营业部”业务的开展,重点联系第三方服务项目,与有关律师所、会计师事务所合作,争取新三板、股权投资项目纳入“长江证券”运营。同时,派人与澄海区领导探讨“推动澄海玩具礼品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以推动“精密制造业”的发展和“玩具礼品供应链资源整合”为抓手,通过建立澄海玩具礼品制造业的服务平台。一方面帮助澄海玩具礼品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为商会创造效益。


④ 10-11月,组织各专业委员会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如何把服务会员的工作做得更好。

⑤ 明年1月下旬,召开商会理事会迎春团拜会。

⑥ 明年3月下旬,召开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三、与会人员针对商会现况及未来发展出谋献策


    会上,与会人员就商会经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

    1、常务副会长林广强、蔡光辉,副会长徐贤顺提议,以商会的名义,加强与澄海和肇庆高新区的联系,利用相关政策,争取获得商住用地,聚集会员资源共同开发。

    2、常务副会长杜克宏则提议,以商会名义,获得澄海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从设备、技术等多方面优化精密制造业,一方面帮助澄海推动传统产业的跨界发展转型。另一方面,商会会员可以联手发展精密制造业取得更好效益。

    晚上六时许,会议结束,常务副会长蔡光辉在涞淇酒楼宴请与会人员。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