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15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参与PPP模式讲座在中大举行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5-07-20

2015719日上午,由中山大学学习基地,鹰击长空企业顾问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参与PPP模式讲座”在中大“怀士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教授担任主题演讲。

贾教授刚参加国务院总结分析国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走势的常务委员会议,他将最新的宏观经济动态,下半年的经济走势,以及国家即将采取的战略举措分享给到会学员。

贾教授从我国经济形势及宏观指标的分析预测;导致我国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在实质性推进改革中,强化有效投资和创新驱动,及时调整人口政策等三个大方面做了精彩演讲。尤其对企业如何积极参与PPP(公共工程领域政府与非政府主体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万众创业、创新的大背景下,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为国企和民营企业如何参与政府公共工程提供了明晰的思路。互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提问,贾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使大家享受了一场思想盛宴。

来自广州地区的党政机关、大型企业、商协会领导约200多人聆听了贾教授的演讲。我会常务副会长陈建涛、名誉会长陈永生、副会长刘祥桐、陈锦铉、常务理事徐翾全程参加讲座。

商会秘书处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