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澄海区委区政府领导一行访问广东省澄海商会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7-11-29

2017年11月28日,澄海区区委书记刘永铭、区长杨焕新率团莅临我会访问交流。这是继去年10月区委区政府新班子领导到我会考察交流以来的第二次访问。


这次区委区政府访问团由书记和区长亲自带队,成员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尤朝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陈常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典发,区政府副区长林雪萍,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曾干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振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陈派光、区住建局局长佘建阳、区城管局局长陈俊彬、区委改革办副主任陈名循、区委信息综合室主任王江鹏、区政府办调研室主任陈曙驰等16人。


访问团到达后,在商会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我会会长陈彦文,名誉会长陈永生、陈建涛,常务副会长詹庆光、刘祥桐、蔡光辉、林广强、杜克宏,副会长丁春壮、杜周光、陈鑫睿,秘书长陈先德,副秘书长侯向东、肖珩、蔡笑玲,常务理事王舜彬,理事许海桐,秘书处潘锦淳、王泽驹等18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陈彦文会长简要汇报了几年来商会发展的概况,重点从商会加强会员队伍的建设,建立各种服务平台,一心一意为会员和乡亲排忧解难,做好事实事,组织会员企业研究探索商会经济和会员共享经济的发展,以及广泛开展对外交流,扩大商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做了介绍。

名誉会长陈永生做了补充发言,重点汇报了今年7月份以来,我会围绕会员企业和澄海玩具礼品产业集群如何转型升级开展调研的情况,杨焕新区长、尤朝东常务副区长对我们提出的转型升级的思路十分赞同。认为在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快速变化的情况下,澄海的传统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必须大力推动产业联盟、供应链整合和发展精密制造业,才能不断提高澄海产业集群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刘永铭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我会和在外乡亲一直以来对家乡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其次,简要介绍了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大抓创文强管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治污治水、办学强学、大抓交通道路建设,樟林古驿道和市民文化广场等悠闲娱乐场所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短短的一年多来,许多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民心工程纷纷落地,澄海正出现前所未有良好发展局面。

座谈会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信息丰富,交流热烈,喜信连连,十分鼓舞人心。


又讯:我会名誉会长蔡东青出资一亿元捐建澄海奥飞市民广场


澄海区委区政府与广东省澄海商会座谈会后,名誉会长陈永生、常务副会长刘祥桐、杜克宏,秘书处潘锦淳陪同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了“澄海奥飞市民广场捐建仪式”。

奥飞娱乐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澄海创文惠民工程,我会名誉会长、奥飞创始人蔡东青兄弟三人捐款一亿元建设澄海市民文化广场,创下了澄海单笔捐建公益项目建设金额之最。

规划建设的澄海市民文化广场,位于澄海主城区西部城市主干道文冠路北侧,占地面积100亩。

借助创文强管东风,澄海区顺应民意,统一收储这片土地用于市民文化广场建设,解决澄海市民公共活动空间欠缺的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支持,奥飞公司创始人决定捐资全力支持这个民心工程的建设。

根据规划方案,澄海市民文化广场形象定位为“澄海文化之心”,广场绿地率达到60%以上,广场分为“诗、书、礼、乐”四个文化主题区。广场中央区将建设一个可容纳800人,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城市音乐厅,形体感觉源于沙滩的贝壳,体现了澄海海洋文化的独特精神。

目前,澄海正按照“12·28”启动建设的目标推进澄海市民文化广场项目,预计一年半时间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