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一届第七次会长会议纪要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5-11-10

                            


2015年117日下午,商会在陈彦文会长公司召开了广东省澄海商会第一届第七次会长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会长陈彦文,名誉会长陈永生,常务副会长陈建涛,副会长杜克宏、蔡光辉、陈捷彬、许伟平、丁春壮、王欣树、林广强。副秘书长陈先德,监事杜沛洲列席会议。

                 



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与会人员原则同意秘书处提出的五项议题。

一、关于明年3月份召开商会换届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一)关于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建议第一届理事会执行机构成员连任。调整和增加常务副会长、副秘书长,并做好工作分工,加强组织领导。由秘书处拟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择时再研究确定。

(二)关于会费标准与收取办法。同意现行规定的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

(三)同意秘书处提出的拍摄商会宣传片、出版会议专刊、编印新一届会员通信录等有关事项。

二、关于加强秘书处的建设


同意选聘一名专职常务副秘书长,增加若干名兼职副秘书长。秘书处除现有设置的办公室、会员联络部外,增设综合服务部,其职能:联络各专业委员会,开展宣传策划工作,网站、微信平台管理,组织文体活动、公益互助等。同时,建立义务兼职工作小组。与澄中广州校友会秘书处各小组建立联盟机制,借用其各小组力量协同商会秘书处开展工作(活动期间付给一定的工作补贴)。

三、同意建立广东省澄海商会“新三板拓展业务分会”

大家一致认为,成立“新三板拓展业务分会有利于股权流动,加强会员抱团发展。同意秘书处提出的设想:

(一)建立会员制。会员由三部分企业或个人构成。拟上新三板的会员企业;拟投资新三板的企业;为新三板服务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证劵公司、公、私募投资基金)。

(二)建立分会发展基金。会员入会,每年缴费5万元,所交经费作为分会发展基金,用于投资,按照15%的利息收取回报,并将增值的资金用于分会的运作。

(三)制定分会运作规则。阐明分会的宗旨,业务范围,会员入会条件,享有权益与义务,管理架构,推动会员企业上新三板的程序、运作方法等问题。

                 



四、关于支持各专业委员会开展活动的专项经费

今年6月、8月,已分别成立“广东省澄海商会、澄中广州地区校友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澄海商会、澄中广州地区校友会健康医疗专业务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成立之后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通过微信群开展了大量的咨询服务活动,受到了两会会员和澄籍乡亲的高度评价。下一步还将成立“教育互助委员会”和“财税金融专业委员会”、“文体活动委员会”。为了确保这些服务平台的持续发展,保障日常运作的需要,同意近几年由商会每年给各专业委员会拨款3-5万元,支持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扶持各分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再视情况通过“众筹”等办法解决办公经费。

五、关于吸收新会员问题

今年8月以来,申请入会会员5家,即:东莞市婷婷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邱建伟,籍贯澄海凤翔),广州爱日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王文涛,莲下),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江英雁,溪南),广州富迪嘉娱乐有限公司(朱亿瑾,澄华),广州帕菲克贸易公司(柯沛睦,澄城)。其中,由现任副会长林广强推荐的东莞市婷婷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邱建伟申请任副会长。会议认为,东莞市婷婷服饰有限公司规模较大,有一定经济实力,同意邱建伟任副会长。同意其他四个单位为会员单位。


商会秘书处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