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商会举办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专家讲座

编辑:澄海商会 来源:澄海商会 发布日期:2017-05-17


      2017年4月22日下午,广东省澄海商会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广州粤大金融城国际酒店,举办《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处理》专题讲座,由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谢惠加教授主讲。法专委成员和部分商会会员共26人参加讲座。



      谢惠加教授现任华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广州市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顾问。在《网络法》、《科技法》、《电子商务法》、《竞争法》、《专利法理论与实务》、《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等领域取得诸多研究成果,是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专家。这次讲座,谢教授从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的主要类型;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的基本程序;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侵权责任的认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纠纷的防范等方面,用剖析案例和深入浅出的方法进行讲解,是大家在短时间内较好地掌握电子商务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的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进入提问和解答环节,大家就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碰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尽管讲座只有3个小时,但大家都反映受益匪浅。